laravel中大型项目代码构架

MVC应用程序被分成三个核心部件:模型、视图、控制器。这是程序员必须掌握的项目机构概念,但是项目慢慢变大了,需求改动频繁,很容易导致controller与model异常的臃肿难读,缺乏可读性和可维护性。

所以,我们将各个代码的职责细分,拆分出许多目录,将程序分割成更小的部分,每个部分都有它专属的功能,使我们的应用程序更易于维护。

中大型项目代码构架:

Model:仅当成Eloquent class。 Repository:辅助model,处理数据库逻辑,然后注入到service。 Service:辅助controller,处理商业逻辑,然后注入到controller。 Controller:接收HTTP request,调用其他service。 Presenter:处理显示逻辑,然后注入到view。 View:使用blade将数据binding到HTML。

我的代码结构是这样的

这样做了之后,发现每个模块的代码都很清晰易读,修改的时候定位也很快。

需要改进的是,类似laravel 缓存驱动的架构还没做好。用到某种服务的时候,只要修改驱动就行

林明潭blog
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
  • latest comments
  • 总共0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