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于我转向了laravel的怀抱

终于;终于;终于;我入了laravel的坑。 之前只是听说laravel很优雅; 确一直没花时间去学习; 有段时间看了一些教程,懂了一些原理,却只是安装了框架环境,然后就放下了[捂脸]

最近终于可以抽出时间,想着让自己优雅一次,于是开始laravel旅程。

我看的是laravel学院的教程,讲的比较通俗易懂,也比较详细,从开始需要什么知识准备,到项目实战都有涉及。

Laravel 从入门到精通系列教程

看教程最好不要偷懒,我从预备篇开始看,一个个链接点进去,虽说前面都是些基础,但是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收获,而且知识掌握更牢固了。所以不要因为自己懂,就跳着看。其中需要注意的是技术教程里经常会有一些概念,你看着好像知道,其实还不是特别理解,这种概念我建议单独去搜索下,对于下面的理解很有很大帮助。

然后就是实操了,可以这么说,没有实操,你看的教程再多都白搭。就算简单操作输出hello world,也不是那么容易的。你要安装测试环境,懂语法,会看文件结构等,这个过程如果不顺利,可能花掉你一天的时间也说不定呢!而如果你只是看看,那么这个过程你什么都不会,没有任何反馈,脑回路里没有任何联系,这不是白搭吗。

如果单看教程可能几天就完成了,而我花了一个多月。只要概念不懂,就查,有代码的,都仿一遍。有时候代码走通了,还有一点点的成就感呢。

这个博客也是一个实操的成果,不过我只是安装,这个项目是白俊姚写的,这里先谢过他了。

博客开源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baijunyao/laravel-bjyblog

在学习一段时间后,真的觉得laravel好用,可以快速搭起项目,不用像以前那样重复造轮子。而且看着别人造了那么多轮子,自己也想造一个呢!

不过学习使用 laravel 还是有一定的门槛; 像国内的框架thinkphp 的问题;百度一下基本都能解决; 而laravel 一定要有一把梯子来翻墙; google是必不可少的; 同时还能提升你的英语阅读能力。

最后给童鞋们推荐比较不错的国内的laravel网站; Laravel China 社区 Laravel 学院 laravel速查表

最后

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;其次是现在!

laravel

林明潭blog
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
  • latest comments
  • 总共0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