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资最重要的是什么呢

投资是我们在成长的路上必须会接触到的,也是必须学会的技能。是我们实现财富增长最重要的途径。

现在市面上有数不清的投资品种,我所知道的就有基金、股票、债券、房产、贵金属等等。每个品种都有不一样的风险。

投资之前应该做哪些准备工作?

1)弄清你的能力圈,不了解的不投

我在2015年牛市的时候,在没有做任何准备的情况下,听到别人赚钱了,就一股脑热投身进入股市,追涨杀跌,最终成为被割的韭菜。不知道那是个龙潭虎穴,处处充满了危险。

股神巴菲特说过:“如果说我们有什么本事的话,那就是我们能够弄清楚我们什么时候在能力圈的中心运作,什么时候正在向边缘靠近。”

投资股票就是投资公司,分析自己对哪个领域最熟悉,寻找你熟悉的企业中的有前景的公司,阅读分析公司财报中最重要的三张表,从表中分析公司目前的运营状态。只投熟悉的公司,可以让你更有耐心的持有,不会因为偶尔的涨跌幅而心惊肉跳。

2)设定你的投资策略

投资策略是对投资资产根据不同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进行的安排、配制。

谁也无法预测股票短期内的趋势,购买多只股票可以减小风险。

投资前的准备很重要,投资市场是和不确定的市场,谁也无法预测黑天鹅的到来,做好投资前准备,可以增强我们抵御风险的能力,提高投资的确定性。

还有更重要的吗?投资最重要的是什么呢?

我觉得是避险,我们投资是为了获得收益,但是有时候看到高收益就会脑袋发热,忽略了风险。一般高收益都伴随着高风险,任何宣称收益超过8%,还没有风险的,我可以告诉你,那都是骗人的。很多人看到“投资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”这个警句,一般选择性忽略,我觉得这是在做投资时最重要的筛选条件。

你看上去别人的收益,别人看上的是你的本金。那些挂着高收益的牌子的,都必须要小心。一不小心很可能搭上你的本金,本金都没有没,收益再高有用吗?

我曾经被网上的“大神”引导去操作差价合约,20倍的杠杆,稍不小心,本金就亏损掉了。一年的积蓄,几天时间就清零了,当亏完的那一刻才知道上当受骗,当时花了很长的时间才缓过来。

我还因为朋友的推荐,去玩mmm,宣传每天1%的回报,在节假日期间,他们把回报提高到100%,于是头脑发热,投入了大量的资金,没过几天,网站就重启了,之前的资金全都冻结。当时我才明白,这也是个骗局。

全都是血的教训,赚钱不易,赔掉的都是血汗钱,没看清风险的后果,是亏损掉实实在在金钱。在后来的投资中,我第一眼看的就是这个品种的风险,风险高的只能投入小金额。

投资最重要的是避险!

投资最重要的是避险!

投资最重要的是避险!

重要的事情说三遍,不仅想要提醒你,也是对我自己的再次提醒。我需要把避险这两个字刻在心里,每次投资时,都是自动弹出,以免掉入陷阱而不自知。

愿所有的投资都能赚钱,愿所有的人都能过上幸福的生活。

林明潭blog
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
  • latest comments
  • 总共0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