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有趣的朋友

上大学时,我在学校认识的第一个人叫HJ。从第一天认识到大学毕业,我们一直有联系,晚上还经常约出来吃烤串。直到现在几年过去了,我们都保持着联系。噢,不对,他自从交了女朋友就和我断了联系,在学校时也是这样,每次找了女朋友后,就会消失。每当他说要请我吃饭,我第一反应就是「你又分手了?」。

第一次认识

我们是在大学报道那天认识的,在图书馆排队缴费的时候。当时,我们都排在队伍最后,不知怎么就开始闲聊,在聊天中知道他是本地人,对学校比较熟悉。而我是从外省来的,根本不知道宿舍的位置。于是缴完学费后,他主动说,带我去学生宿舍,等我安置好行李,还带我去吃饭,知道我不能吃辣,他特意点了两个不辣的菜。当时我就觉得这个人挺靠谱,也挺感激他。当时在排队的时候有一个有趣的事,「我们在排队的时候是排在最后,结果轮到我们的时候,后面还是没人,我们可是排了2个小时,也是挺尴尬的」。因为这样一件小事,他成了我在学校认识的第一个人,所以我特别珍惜这份友谊。

网名叫天才SG

后来我们互加了qq好友,加他时,看他的网名叫做“天才->SG”,(SG是不是帅哥的意思)觉得这人挺拽的,还自称天才。接触过一段时间后,发现他确实还挺牛逼的,高中时是学校的学生会主席,高中就入了党,本来他的目标是清华北大,但是高考没发挥好,进了我们学校,大一也当上了他们班的班长,好像在系里也做了系干部。当时我就觉得他挺牛逼的,也挺酷的,因为他走路说话的风格就是酷酷的。

英语特别好

他讲话时,语速特别快。跟我聊天时,我有种听英语的感觉,当然他偶尔也会飙一两句英语,但是我一般听不清将什么。我在想这是不是他练英语口语练的,难道这是他英语好的原因?英语四级考试我考了两次才过,而他在我考过四级的时候,已经过了六级,还听说他去参加什么英语集训啥的(听起来挺牛逼)。后来还跟我说他报了日语培训,我心想,你一个学物理专业的,怎么对语言这么有兴趣呢。上次在qq空间看到他在那里装逼,说他去送一个老外去坐车,当时自己也觉得很惊奇,居然可以和老外正常交流。

很能说,口才好

可能是因为他当过学生会主席,当过班长的原因,锻炼了他的口才。我们约吃烤串的时候,一般都是他在说,而我就专心的吃烤串,那种活跃气氛的活都归他。也可能是他从小就喜欢讲话,于是在生活以及各种小事中都可以锻炼口才,这是一个良性循环。毕业一年的时候,有次我问他最近在忙啥,他说,在帮公司做路演,要准备。我想这小子挺牛逼啊,这种事一般不是老总做的吗。于是我感慨,一个好的习惯,练就一个好的能力,当需要用到的时候,你会觉得很庆幸,因为你会这个技能,并且这个技能很牛逼。

现在我们许久没联系了,我们过着自己的生活,走自己的路。

生命就像一张画布,会有许多人在画布上留下印记,每一个印记都给画布增添一份色彩,每一份色彩都使画布更鲜艳、更美丽,就这样,我们的人生因此而变得五彩缤纷、绚丽多彩。我们应珍惜每一份印记,感谢每一个留下印记的人。

突然很想找他吃吃烤串,吹吹牛逼。

林明潭blog
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
  • latest comments
  • 总共0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