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么让“想减肥”的人行动起来

有些人想减肥,但就是动不起来,减不下来。空有一颗减肥的心,却一直没有行动。有些人因为一时热情行动了,但是热情一去,就放弃了。减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,胖起来用了多久,瘦下来就用多久才是正常的。短时间快速减肥以后如果不坚持,是很容易导致反弹的。

1、意识到肥胖的严重性


标准体重: 用身高的厘米数减去100后乘以0.9,得出的答案就是本人标准体重。一般高出标准10%都是正常的。例如,160-100=60,然后乘以0.9=54公斤,体重小于(54+5.4=)58.4公斤才是正常的。

如果你的体重超出了标准体重的10%,就要注意了。轻微肥胖不是病,但是肥胖到一定程度,就是病态的肥胖,被称为代谢疾病。

意识到了吗?胖到一定程度就是病了。他们的心脏病、高血压、糖尿病发病率是正常体重者的3 倍。

如果给一个人的外表评分,那么胖一定是减分项。如今不是“以胖为美”的时代,这个时代胖是丑的,可以说越胖就越丑。如果你在意你的外表,就需要注意你的身材,别让它胖下去。

除了健康和外表,肥胖还有其他的负面的影响,例如,影响心情,谁都不愿意被人说你胖了;影响行动,胖的人多多少少都会比瘦的人动作要慢很多,也容易出汗。

2、看到减肥后的好处


从第一点可以看出,减肥的重要性。瘦下来了,你的身体就相对健康了,外表也更美了。更重要的是,身材好的人更受欢迎,更容易找到对象。如果你是单身,那么可以在这方面做些努力。

减肥可以锻炼你的毅力,提高你的个人魅力,还能让人尊敬。假如,你从200斤减到150斤,那么别人一听,就知道你是个有毅力的人,一定对你刮目相看。

可能你还能认识很多有毅力的朋友,减肥这条路上肯定是刚开始很多人,后面慢慢越来越少,所以大家都会重视并珍惜后面一起走的人。

减肥可以让你重拾自信。肥胖影响了一个人的外表,从而影响一个人的自信心。你减肥瘦下来了,自然自信心就上来,以后做事遇到困难,可以跟自己说,我减肥都能成功,还有什么做不成的。

让那些说你“胖子”的人闭嘴。

3、看到身边的人减肥成功


影响一个人行动的一个关键因素是环境,多去健身房走走你就可以感受到那股强烈的激情。在那里,你可以看到无数胖子在努力,并且很多已经减肥成功,露出八块腹肌。在那样的环境下,你好意思坐着不动?静静的看着?你会恨不得过去和他pk,看谁减的快。对,可以找个人比赛,看谁减的快,这也是增加减肥动力的一种方法,因为人人都有争强好胜的心理。

如果你身边有人在减肥,你很幸运,找到同伴了。尽可能多跟他交流,和他一起行动。

最后送你一本减肥秘籍:管住嘴、迈开腿、多喝水、勤洗睡。

林明潭blog
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
  • latest comments
  • 总共0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