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茫了,该怎么办?

你要问我,工作6年了,什么时候最迷茫,我的回答是,刚毕业的时候是最迷茫的。因为那时候刚步入社会,怀着满腔热血,以为自己能改变世界,每天工作都打满了鸡血,加班加点把工作做到最好。可是过了一年,却发现自己还在原地踏步,世界还是原来的世界,我的工资还是只够自己生活。现实和想象差距太大,于是,我迷茫了。

突然间,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,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好像突然没了目标。人在迷茫的时候是最焦虑的,而且一旦焦虑起来就会引发各种身体上和心理上的不适。当时的我变得焦躁不安,干什么都没劲,上班的时候觉得时间过得特别慢,下班了觉得无聊至极,时常感觉自己的身体要爆炸。

为了摆脱这种状态,我选择放下工作,出去散散心,好好思考下未来的路怎么走。于是,第二天,我就辞职了,然后去了远方。

后来在火车上我就在想,我为什么会迷茫?是缺少目标?还是目标太大,无法完成?是现实和梦想的差距太大吗?我认真想了下,应该都不是,我觉的最核心的原因是,对不可知的未来的恐惧,以及对未来缺乏信心。于是,我就开始思考未来,当时想了很多,但越想越迷茫,后来干脆不想了。

许多年后我才知道,人在一个环境或者一种状态中待的时间太长了,就需要作出某些改变,需要尝试新鲜的东西,这是人的正常的心理,但是我们要清楚自己的这种心理。更不能因为过多的纠结于还未发生的事情,把所有的精力都去思考将来的事情,反而忽视了眼前需要做的事情。

人生会在不同的阶段产生不同程度的迷茫;处于迷茫的人整个人是浮躁的,心里是不踏实的;有的不能踏实的学习,有的不能踏实的工作,有的不能踏实的生活;处于迷茫期的人们似乎需要一个导师去指点迷津,去指引前方的路,去为自己拨开眼前的云雾;但是,只有我们自己清楚自己的人生状态,只有自己清楚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想法,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么,想要的将来是什么样的,任何人都不能帮助我们做出选择。

当我们迷茫的时候,一定要清楚的知道,无论再迷茫,都要先把当下的工作做到最好,做到优秀,否则我们是没有资本为未来的事情迷茫的,因为当下的你不优秀,就没有资格在未来做出选择,因为你根本没得选。

林明潭blog
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
  • latest comments
  • 总共0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