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路前行,马不停蹄

对我来说2018是比较动荡的一年,3月份从工作了两年的会计网离职,跳槽到伊的家,在伊的家工作了4个月,又跳槽到优茉。一年经历了三家公司,也是挺牛逼的。

不舍

毕竟在会计网工作了两年,有点不舍。那里有我工作留下的代码,有一起加班赶需求的同事,有欣赏我的领导。当我离开的时候,过去的一个个场景连接起来好像一部电影,有时候觉得自己是主角有时候又是配角。

这两年在会计网学到了许多,主要是技术和项目管理。因为会计网的流量有百万级别,所以在开发的时候要多考虑一些,还有团队比较完整,需要配合的岗位也挺多,这要求我需要不断地提高沟通能力。从会计网出来,我就成了一个能独挡一面的开发工程师了。

学习

伊的家是一家很赚钱的大公司,单单技术部就有3个,一共一百多人。相对会计网来说是一个更大的平台,也有更多的东西需要学习,那么对个人能力的要求就更高。于是我在那里的感觉就是经常需要快速学习一项技能然后运用起来。

还有就是跨部门沟通能力,我过去没多久就被安排做财务相关系统,所以常常和财务对接,还是和财务总监。那么每次沟通都需要详细记下需求,并且需要像产品经理一样去理解真正的需求。慢慢的我发现自己的产品能力也还可以,有需要我还能做产品经理呢!

我们的各种能力在真正需要的时候才会被挖掘,然后通过练习来提高。

虽然在这家公司没待多久,但是学到很多东西,也认识许多优秀的同事,我非常喜欢他们的工作氛围。

挑战

优茉是我的创业项目,老板邀请我来一起做这个品牌。我们的品牌在网络上没有名气,而护肤品的零售又非常依赖品牌名气。这让我在刚开始的时候举步维艰,做的许多事都没有效果,特别是投广告的时候,花了的钱就好像打水漂一样,于是就觉得特别的心痛。每天都非常的迷茫,不知道怎么做才有效果。然而越迷茫越低效,并且时间不等人。

虽说举步维艰,困难重重,但是我还没有退缩,我把它当做一次挑战,希望能突破自我。

在这里没有了领导给我安排任务,每天要考虑的就是怎么让这个团队生存下去,目前的目标是自负盈亏,养活自己先。

2018快到期了,回顾这一年,发生了许多事,接触了许多人,学到了许多知识。现在来看这一年挺精彩的,给自己一个总结:不舍、学习、挑战。

林明潭blog
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
  • latest comments
  • 总共0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