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世智慧:正确的爱应该以仰慕为基础

“正确的爱应该以仰慕为基础”是《穷查理宝典》里提到的芒格智慧清单的一条。

关于爱,它是一种发自于内心的情感,是人对人或人对某个事物的深挚感情。它包含了爱情、母爱、父爱、友情、亲情、博爱以及人对所有事物的根本情感。

关于仰慕,它是指敬仰思慕,一般是说崇拜一个人,也可以说喜欢一个人。

爱的基础是尊重,而仰慕是尊重的最佳承载方式。

恋人之间的爱,一般以仰慕开始。一个男孩被女孩身上的一些特点所吸引,可能是美丽的外表、甜美的声音,也可能是活泼可爱的性格,从而产生仰慕的情感,然后开始追女孩,一段感情就这样开始了。

一个男孩特别优秀,许多女孩仰慕他,想做他女朋友,而如果让他选择,他选择一个他也仰慕的女孩的概率一定是最大的。

有仰慕基础的爱情更长久

矛盾、争吵、意见不合,在爱情中是非常危险的,很多爱情都是因为这些危险的事而结束。而仰慕可以很大程度的减少这些问题的发生,因为仰慕会让人重视对方的优点,忽视缺点。因为你知道一个人不可能完美的,而你在意的是他/她的优点,而不是缺点,而产生矛盾的根源往往是看不惯或者无法忍受一个人的缺点。

关于仰慕,我是怎么做的呢?

1、在生活中经常做一些让女友崇拜的事。我会特意去发现一些我能做到的让人觉得很牛逼的事,让她崇拜我。比如,我去蹦极,我坚持写作。 2、经常帮她解决一些棘手的问题。例如,我对于计算机比较熟悉,我就经常帮女友解决一些工作上由于不熟悉计算机软件遇到的问题。 3、有时候需要刻意刻意做一些看起来牛逼的事或者她喜欢某个东西,你要做到很牛逼,这样她也会崇拜你。例如,女友如果喜欢玩王者荣耀,我就特意练习了下,让自己玩的比她好,然后带她装逼。

反之,女生也可以思考一下,自己可以在哪一方面做到让男友崇拜,去做到极致。这么一来,恋爱的双方成了各自的粉丝。我想,这种相互崇拜的感情,一定更牢固,也更有趣。

正确的爱应该以仰慕为基础,这句话的后一句是“而且我们应该去爱那些对我们有教育意义的先贤,来获得智慧

那些对我们有教育意义的先贤就像是一个巨大的宝藏,你能从中挖出多少财富,完全在于你多爱他们。你爱他们才会觉得这是一个宝藏,才会去挖,你去挖了,才有可能获得财富。这个财富就是智慧。

一般那些先贤给我们留的宝藏都在书里,书是一个很好的传递智慧的载体。所以我们要爱书,要读书,要从书里获得智慧。获得的智慧是财富,但并不会给你带来财富。那我们怎么办呢?我们可以用学到的智慧去获得财富。最重要的是要运用所学的智慧,实践所学的智慧。

正确的爱应该以仰慕为基础,而且我们应该去爱那些对我们有教育意义的先贤,来获得智慧。

普世的智慧听起来很简单,做起来却不容易,但也不是做不到。一旦做到,你就拥有了和先贤一样的智慧。

林明潭blog
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
  • latest comments
  • 总共0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