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金刚骷髅岛》观后感,金刚大爱

电影讲了一个团队探索神秘岛屿的故事。

刚开始是说,这是一个考察项目,目的是为了发现资源,地质勘察等等,请了军队护航。但是一到岛上,他们就引爆炸弹,然后就遇到了大金刚。第一次和大金刚较量,他们的直升机就全被摧毁,损失七名士兵,所有成员散落到岛上各个地方。

飞机坠毁后,队伍被分为两边

一边是士兵,在收拾残局过程中,老大让那个教授把所有知道的都告诉他。至此,他才知道,原来他早就来过,也知道大金刚的存在,他想把大金刚带出去,让世界知道他们的存在。上尉因为损失的士兵,而痛恨大金刚,想要干掉他。于是他决定重振旗鼓,打算去飞机坠毁点拿弹药,用那些炸药来打大金刚。

一边是普通考察队,他们把剩余人员聚集起来后,打算前往北边撤离点。在路上他们看到了许多大型动物。在丛林中,他们被土著人拦截,却发现一个二战时期的美国老兵,他在这座岛上待了44年。看着自己的同类,他高兴的像在做梦,于是他带着他们去到土著人的据点,并和他们讲述岛上的事情。这时他们才知道,原来大金刚是岛上的守护神,而最可怕的是躲在地下的骷髅巨蜥,以前那个中尉的同伴就是被他们吃掉的。

他们乘坐老兵造了六年的船,去北边的撤离点。在路上收到士兵的信号,和他们汇合后。上尉不肯直接离开,在他的强烈要求下,往西边找遗失的队员。在途中他们遇到骷髅巨蜥,战斗过程中又损失几名队员。这时他们内部起了冲突,上尉想要替死去的士兵报仇,而普通考察队想要赶快撤离,于是他们分开行动。

这时到了高潮部分,大金刚被炸受伤后,引出了最大的骷髅巨蜥。他们在逃跑过程中,被吃掉了好几个队员。当巨蜥快要追上时,大金刚又出现了。在这里,大金刚和骷髅巨蜥发生一场巨兽之战,场面惊天动地。和他们对比,考察队就显得尤为渺小,但在关键时刻也帮了大忙。最后女主掉入水中,被大金刚用手捞起,这时巨蜥冲过来偷袭,一口咬住大金刚的手,想要吃掉女主。最后,巨蜥想要把大金刚握着女主的手吞进肚里,却被大金刚掏出了整个脑袋,到此,战斗结束。大金刚把女主放到地上,然后默默地走了。

看完整场电影,没有太大的代入感。虽然剧情中并没有多少反转,冲突,但是打斗的场面激烈,遇到各种怪兽的时候,看的我还挺紧张的。看完后,仔细回想了下整个电影,其实还是有许多细节可以分析感悟的。

1,军人的职责

上尉固执的想要干掉大金刚,就是为了让人们不受巨兽的威胁,觉得人们根本不需要知道他们的存在。还有一个士兵,为了同伴,把自己当诱饵,可惜最后没有炸掉巨蜥,自己却被甩飞。

2,从大金刚和女主的互动中,可以感受到大金刚巨大的外表下柔软的内心。

3,世上没有敌人,最大的敌人来自内心的恐惧。敌人本来不存在,你去找了,就会出现。

4,侵犯了他人的领地,就要做好被反击的准备。

他们受到大金刚的反击,损失惨重。

5,永不畏惧,面对巨大的困难,要保持希望

森林中存在无数的危险,他们却从不畏惧,勇往直前。

6,最危险的是看不见的东西。表面看起来弱小的动物,也可能把你撕碎。

骷髅巨蜥躲在地下看不见,却是这个岛上最危险的怪兽;竹腿蜘蛛藏在森林里,一脚就戳穿了一个人;一群丑鸟把把士兵抓起,然后撕碎。

7,在困境中应保持希望

最后,中尉回到了国土,找到了等他四十几年的爱人,激动的含泪相拥。

林明潭blog
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
  • latest comments
  • 总共0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