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在广州:记录13道粤式美食

昨天参加一个朋友孩子的满月酒,酒席上吃到好多粤式美食,吃过忘不了。大家都说食在广州,果然名不虚传,于是我特意拍下照片分享出来。

1、第一道菜是叉烧包,放包子的笼子有点大,几乎占了整个桌子。味道和平常街边买的不一样,这个较为清淡,我还以为是肉包呢。

叉烧包

为了展示叉烧包里面长什么样,我特意拍了一张我咬过的,看起来有点像肉包,可能你会说这就是肉包,其实都可以啦,名字而已。

2、第二道菜是麻辣牛展拌上生菜和红衣花生,麻辣鲜香。夹一块牛展配一戳香菜放嘴里咬下去,口感酥软,香气四溢,让人精神一震。 麻辣牛展 麻辣牛展

3、这是酱萝卜,看起来像朵花,外形美观,具有一种特出的酱油香味,口感咸鲜香脆,去腻爽口。这是一道解腻爽口的下酒菜。

酱萝卜 酱萝卜 4、这个应该是大龙虾青菜沙拉,具体菜名是什么还真不清楚。这道菜看起来外形霸气,吃起来健康美味。把虾肉、青菜带点沙拉放入口中,青菜的清脆加上鲜美的虾肉,仿佛和龙虾带一起在海中畅游,真是畅快。

大龙虾青菜沙拉 大龙虾青菜沙拉 5、这道叫卤鸭,鸭肉软硬程度刚刚好,韧而不老,香味入骨,吃完口齿留香

卤鸭 卤鸭 6、这个菜我也知道叫什么,因为那种有点像木耳的东西看不出是什么,也没吃出是什么味,还有另外一种有点像瘦肉,但是也不清楚是什么。

无名菜 无名菜 7、这道菜可以看到满满的一盘鸡和蟹,应该叫做鸡煲蟹,味道虽然清淡,但是保留了鸡和蟹的原味,可以看出营养丰富。

鸡煲蟹 鸡煲蟹 8、这个看起来有点像牛肉的菜叫鹿肉煲,材料主要是鹿肉和笋。鹿肉吃起来和牛肉有点像,骚味没有牛肉大。

鹿肉煲 鹿肉煲 9、鲍鱼土豆煲,这个菜转到我的位置的时候鲍鱼已经没有了,所以我也不知道这道菜里鲍鱼什么味,土豆的味就是大家吃过的土豆的味,没什么特别的。

鲍鱼土豆煲 鲍鱼土豆煲 10、这道菜是一种鱼炸了之后,再和笋一起红烧,最后点缀一些葱丝提香。哈哈,不知道名字的统一称呼“无名”

红烧无名鱼 红烧无名鱼 11、冬瓜狮子头,狮子头非常大,份量十足。这时我已经非常饱,味觉已麻木分辨不出什么味道,所以给了四个字,份量十足。

冬瓜狮子头 冬瓜狮子头 12、这个炸春卷,外面是脆皮,中间是肉和各种配料,我一口吃完,居然忘了看里面有什么,真是不专业。

炸春卷 炸春卷 13、这个看起来像豆浆的叫杏仁茶,有淡淡的杏仁清香,让人沁人心脾。这个杏仁茶真的不错哦!

杏仁茶 杏仁茶

林明潭blog
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
  • latest comments
  • 总共0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