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一算流量成本是多少

做生意,无论线上线下,都要解决“获取顾客”的问题,凡是能带来顾客的,都可以看做流量。这个渠道能带来多少流量,单个用户的获取成本是多少,是每个生意人都会算的一笔账。让我们来看看是怎么回事?

流量的转换

以前我们访问网站都在pc,于是网络流量都在pc。如今人们用电脑的次数越来越少,有些人甚至不用,有个手机就够了,于是移动端的流量越来越大。在这个转换过程中,很多互联网公司的侧重点从pc端转为移动端。

有人说淘宝让很多实体店关门了,这就是说很多流量转到线上去了。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,使人们在线上购物更方便,更便宜,那大家都去网上买也是可以理解的。其实线下实体店也有很多优势,也有很多店子活的很好,我们应思考如何利用优势,增加流量,降低成本。

给流量算个成本

获取流量是需要成本的,如果你是开淘宝店的,通过各种渠道获取了1万个的访问量,一共花了1万元,那么一个流量的成本就是一元钱。如果你是开实体店的,例如一个服装店,每天有1000人来到店里,然后算下每天的开店成本是多少,店铺租金,人工,水电等,假如是每天1000元,那么每天每个流量的成本就是1元。想要获取更大的利润,那就需要降低成本。

如何降低流量成本

1、发优惠券,老用户回馈等优惠活动,吸引老客户回头购买

如果你算出一个用户的流量成本是40元,那么你可以发个20元的优惠券给老用户,下次这个老用户因为这张优惠券过来消费,那么他的流量成本就变成了20,就省了20。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店铺在你消费完后给你发代金券的原因。

2、把你的产品或服务做的足够好,让用户帮你宣传

这就是口碑经济,让你的产品好到让用户“忍不住”发朋友圈,这种方式带来的流量成本就很低。

获取了流量,又有多少消费了?

转化率是怎样的

有一个销售公式是这样的:

销售=流量x转化率x客单价

除了流量成本,我们还应该算下转化率是怎样的。例如上面说的,一个淘宝店的流量是1万,如果有1千购买了商品,那么转化率就是10%。想要获得更高的销量,流量不变的情况下,提升转化率就非常重要了。我能想到的:

1、做些活动,刺激消费冲动

例如,秒杀活动,足够便宜的价格在限定时间内消费,会刺激用户的消费冲动,从而提高销量,提高转化率。

2、提高流量的精准度,建立或利用社群

你的商品,和客户需求的匹配度,很大程度上影响着转化率。一般社群里的人是有共同点的,所以你提供匹配的商品,他们需要,那转化率自然就高。社群,就是自带高转化率的流量。

流量是商业的基础逻辑之一,好的商业模式,就是降低获取流量的成本,提高转化率的模式。学习怎么增加流量,怎么降低流量成本,怎么提高转化率,可以使你在商业世界中活的更好。如果你是一个店主,你是否有想过流量的问题?使用过哪些方法提高你的转化率?哪些书里有提供提高转化率的方法?

林明潭blog
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
  • latest comments
  • 总共0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