创业|梦想和现实隔着一个焦虑

创业维艰,立足当下

从递交辞职信那天到现在已经三个月过去了。在这个期间做了许多事,尝试了许多方法,但是都没有明显的业绩表现。也就是说,这三个月一直在亏本。心情比较郁闷,特别是每个月在财务结算的时候,那种感觉特别强烈,好像有一块大石压在胸口,压得喘不过气来,每天吃饭吃不好睡觉睡不好。创业,只有经历了才知道其中的酸甜苦辣。现在,每天的感觉就是举步维艰,就算心中有万千豪言壮语,也没法帮我向前一步。面对各种无法预知的结果,我选择做好自己,立足当下。

时常迷茫,不知道路在何方。总想着对标牛逼的公司,缺不知道自己的优势和资源。我创业做的是护肤品,申请了一个商标“优茉”。想把品牌做大,做到大家都知道、都信赖。但是谈何容易,现在连生存都是问题。当梦想和现实差距太远,就容易陷入迷茫。这时我想到了让子弹飞,让梦想飞一会。同时,分析当下的问题,列出当下最紧要的事情,给这些事情做一个计划,这些计划一定要明确到具体的时间点。

焦虑的时候需要多运动

前段时间,早上很早起来学习,然后工作,一直做到晚上十点才回家。一整天都在思考策略、渠道、营销等等,搞得整个人非常的压抑,感觉马上就要得抑郁症了。

有一次在路上发现了一个篮球场,里面有人在打球。篮球是我从初中开始就一直特别喜欢的一个运动,但需要多人参与。自从工作以后打球的机会就少了,要么没时间,要么没人一起。这时还不晚,刚好有人也有时间,于是我穿着牛仔裤,休闲鞋,就加入了。打完虽然整个人都累趴了,但是感觉没之前那么压抑了,我的身心得到了发泄,压在心里的那块石头也松了不少。运动真的可以减少压力,解决焦虑,挣脱抑郁。

多出去走走,多见见人

自从创业以来,我就特别的珍惜时间,不想浪费一分一秒。任何与工作无关的事都被我拒绝了,虽然这样看起来很努力,但其实效率非常的低。而且非常容易把思维局限住,对个人认知、心态都没有帮助。这时我的做法是走出去,多和别人聊聊天。

有一次约了一个有六年经验的淘宝运营,我们就约在一个咖啡馆,一边喝咖啡一边聊。聊的不仅仅是淘宝运营,还有人生观、价值观,整整聊了5个小时,我都不知道两个男人怎么能聊这么久,哈哈哈。这一次聊天的收获非常大,让我对整个淘宝的运作流程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。同时,他的经历对我的认知和心态有非常大的帮助,每个人的人生都值得细细品读。感慨:真的是线上聊千遍,不如线下见一面。

上周受邀参加了微商大学的公开课,在课堂上不仅学到了课堂的内容,还看到了许多非常有激情的创业者。他们许多身家千万甚至几亿的都有,更让人羡慕的是他们年纪轻轻。这种身家的人完全可以不用那么努力,但他们没有停下,依然激情满满的吼着要搞事情、搞事情。他们的状态随时都可以给我打一针满满的鸡血,我想这就是创业者应该有的魅力。遇到他们,就好像一个人举着火把在雪地里艰难前行。突然,旁边出现了一群举着火把的人,你想想多激动。

世界很大,你应该多出去看看,因为每条路上都有故事,每个人都是一本书,每本书都值得细细品尝。古人云:读万卷书,不如行万里路,行万里路,不如阅人无数。不要局限在自己狭小的空间,不要局限在虚拟的网络,不要局限在个人有限的认知,走出去,去见见人,去发现世界的美好。

林明潭blog
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
  • latest comments
  • 总共0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