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老板,你做好心理准备了吗

抖音上有个视频,台词是这样的:“我不想打工,我想当老板”,视频中的演员带着呐喊声,喊出了多少人的心声,于是这条点赞量也非常的大。是啊,多少人梦想过自己当老板,赚大钱,有一堆员工帮你做事。前两年国家领导人提倡万众创业,当时不知道有多少人前仆后继去创业。现在这个时代最不缺的就是机会,身边有大把的人一夜暴富,于是我们的内心也蠢蠢欲动。

爱折腾的我在这样的环境中热血沸腾,投身创业大潮。当时也不知前方有什么困难险阻,带着盲目的自信就开干了。你知道我的结果如何吗?当然是失败了!我的职业是编程,网站开发。当时做的是一个网站。看到那么多网站做起来,就以为自己也也可以,结果在做了一段时间后,毫无起色,满腔热血激不起一点浪花。以前我以为做一件事或者跟别人比赛,失败输了是最打击人的,但那时我发现比输更打击人的是没人陪你打,或者说你连打的资格都没有。当时大家谈的流量,用户什么什么的,各种方法,什么投钱烧广告,怎么圈粉。自己也想着操作一波,结果现实是你的操作激不起任何浪花,各个合伙人也不懂,大家只是努力把事情做好,按照以前打工的思维做事,完全不知道创业是怎样一个格局和思维。

失败后我又重新找工作上班,经历过创业再去到岗位上班,有时感觉自己的思维不同了,有时感觉又没有什么变化,对比其他同事不同的是心态上有一点点的不一样吧。以前只是为了赚一份工资,认为做多做少都没什么差别,现在的想法是把事情做好,同时能学到更多的东西,任何对自己成长有帮助的事都积极争取接下来。这为的是什么,为了下一次创业做准备。那家公司能做那么大,一定是有自己的本领,能在商业世界存活下来的。就好像一片深林,原来自己创业的公司像一条小虫子,再怎么折腾也惊动不了任何一只动物,而这家公司是独据一方的狼,随便一吼,就有其他动物瑟瑟发抖。在公司上班远远不止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,更多的是你要学到什么,悟到什么,是否提升了思维格局。

后来,我又出来创业了,相比之前有一些人合伙,自己又不是带头大哥,想的没那么多。这次不同的是我要自己负重前行,同事不是合伙人,都是员工,他们只能为我保驾护航,不能拉我前行。跟刘润老师学习了很多的商业知识,以为自己有点懂了,但真正到了实际操练,就感觉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。就好像一套功夫打下来,以为自己功夫了得,结果却是小丑一样。一波操作猛如虎,一看结果250.哈哈哈。前期的经历和之前很像,一点浪花都激不起来,这段时间真的难熬,感觉该做的都做了,但就是石沉大海,消失了。人最需要的是什么,不就是反馈吗,没有反馈做任何事都没有动力,也激不起兴趣。不过熬过了就轻松了许多,这时候以前学的商业知识才有一点点的用处,也有实际的应用场景。这时候什么团队、渠道、营销方法才是真正需要考虑的,当然那些大佬创业初期怎么做起来的我不知道,这里分享的是我目前的想法,有一定的局限性。

我想很多人都死在了前期没有反馈的阶段吧,就好像马云说的,今天很残酷,明天更残酷!后天很美好,但大多数人死在了明天的晚上。前期不仅没有反馈,而且就算有也是负面反馈。还有各种压力让你喘不过气来,你会感觉你的公司随时要关门。你做好心理准备应对这个阶段了吗?

林明潭blog
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
  • latest comments
  • 总共0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