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么做一个没有耐心的人

今天的主题是耐心,但是我思来想去,不知从何入手。从小到大,父母说过,做事要有耐心,老师也说过,学习要有耐心,领导也说过,工作要有耐心。听的多了,反而会忽视,从而过滤掉「耐心」这样的简单而又有用的概念。

于是我突然想到前几天看过的《穷查理宝典》,里面提到了逆向思维,“反过来想,总是反过来想”,今天刚好可以实践一下。

所以这篇文章叫做,怎么做一个没有耐心的人。

首先你要定下一个目标,立志成为一个没有耐心的人。做任何事都要记住,你是个没有耐心的人。任何会影响你做个没有耐心的人的事,你都要排斥。无论谁跟你说“你要耐心点”之类的话,你要直接屏蔽。一定要记住你的目标,最好不要做任何需要耐心的事。

做事一定要想着快速做完,质量什么的不是你关心的,你要关心的是速度,因为你没有耐心。看书一定要一目十行,最好能一分钟看完一本书,这样你就可以一天看一百本书,这多牛逼。一天时间还有多余,可以在朋友那里装装逼,说你今天看了一百本书,别人说的30分钟读一本书什么的在你这里简直弱爆了。写字也是一样,一定要快,一分钟要写一千个字才行。如果你问,“这么快写出的字,看的清吗?”,那你就不是一个合格的不耐心的人。看不看的清不是你关心的事,你哪有耐心一个字一个字的写。

只做开头部分也是可以的,不用去关心“有始有终”之类的话,那都是想让你变得耐心,一定要提防这样的话语,记住你的目标是做一个没有耐心的人。但是也不能不做事,因为你是个没有耐心的人,不是一个懒人。所以该做的事还是要做,可以开始后就放弃,也可以跳着直接做收尾工作,还可以这做一点那做一点。记住你要做的事很多,你没有耐心一件一件做。

千万不要去等任何人,无论你们约的是什么时候,都不要等。只要你到了约定的地点,对方没来,你立马就走。只要你多等一分钟,你就不是一个没有耐心的人。因为等待是需要耐心的,这对于没有耐心的人来说是多么痛苦,所以不要管那么多,记住没有耐心就是你的性格,这就是你的作风。

领导、同事、朋友和你说话,你不需要听完,听一点就可以了,可以打断他,也可以自顾自的做自己的事,还可以直接走开。倾听这种事,不是一个没有耐心的人要做的事。如果你能表现的极度没有耐心,恭喜你,你离你的目标又进一步了。

你可以给自己定很多目标,但是不需要去完成每个目标,每个目标你只给一点点耐心,一旦失去耐心,就可以做其他的事,不用管这个目标。你要做的是,有很多目标,而不是完成很多目标。

你定下的“成为一个没有耐心的人”的目标也是一样,你不需要耐心的去完成它。神奇的是你不需要做什么就已经成为了一个没有耐心的人。

林明潭blog
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
  • latest comments
  • 总共0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