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摔跤吧爸爸》观后感:梦想的力量

《摔跤吧,爸爸》的主要讲述的是一个运动员把梦想寄托在自己孩子身上,从小严厉锻炼她们,最终实现了他想要为国家夺得国际比赛金牌的梦想的励志故事。 1、 剧中马哈维亚(阿米尔·汗 Aamir Khan 饰)曾经是一名前途无量的摔跤运动员,在放弃了职业生涯后,他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能够替国家赢得金牌。他把希望寄托在为出世的儿子身上,但是运气不好,他的妻子接连给他生了4个女儿。在他快要放弃梦想的时候,他的两个女儿因为一次打架事件,让他看到了两个女儿的天赋。这时他终于想通,他的梦想是帮国家拿金牌,只要能拿到金牌就行,管他男孩女孩呢。

条条道路通罗马,完成梦想的方式不止一个,一条路行不通,可以思考其他的路。

2、 想通后,他重新燃气了希望,并开始训练他的两个女儿。在他的指导下,他的两个女儿吉塔和巴比塔开始了艰苦的训练,两人进步神速。这时单纯的训练已经提高不太多,极需实战比赛来提高摔跤技巧。于是他带着女儿,去到只有男摔跤员的比赛场地,吉塔选择了和实力最强的男摔跤员比赛。刚开始大家都看不起吉塔,认为她坚持不了几秒。但比赛开始后,吉塔的表现征服了所有的人,虽然输了比赛,但最后获得了50卢布的特殊奖励。

回去后,吉塔因为输了比赛而辗转难眠,她请求父亲带她参加更多的比赛。经过多次的实战,她的实力突飞猛进。很快就因为在比赛中连连获胜而成为了当地的名人。不仅如此,后面她参加全国的摔跤比赛,最后成为了全国冠军。而全国冠军必须进入进入国家体育学院学习,在那里,她将面对更大的诱惑和更多的选择,而他父亲头发渐渐白了。

通过实战,才能实实在在提高技巧。这不仅适用与体育技能,还适用于生活各种需要练习的技能。比如演讲,一个人在家里练习是有瓶颈的,需要到现场去实战才能提高的更快。

3、 她一进入学校,教练便叫她忘记以往所学,只需要学习他的技巧。在学习过程中她认为他父亲的技巧过时了,并且训练松懈。她在学校里留了长发,涂起了指甲,有空还去看看电影,唱唱歌。有一次回家,因为技巧过时问题,她和他父亲马哈维亚起了冲突,吉塔通过比试打败他年迈的父亲,来证明她的想法。很快她就去了国外参加国际比赛,但是结果却不好,她总是第一轮就被淘汰了。刚开始她还不在意,但是多次下来,她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。

一定要警惕身边的诱惑,它们会让你松懈,一旦松懈,就会被对手拉开很远。

4、 后来,她妹妹巴比塔也获得了全国冠军,也进入了体育学院。吉塔在和妹妹的谈话中,想起了他们的爸爸,于是给他爸爸打电话,这次他们父女的矛盾彻底解开。这时,英联邦运动会将在印度举行,马哈维亚很重视这次比赛。于是决定亲自到学校去指导吉塔,指导几次后被坏教练发现,想要开除掉吉塔。虽然最终没有得逞,但是马哈维亚被警告不能进入学校,于是他只能电话指导。

马哈维亚通过比赛视频,分析对手的弱点,并通过电话指导吉塔。在比赛中,马哈维亚在场边大声的指导吉塔,他的策略和坏教练完全相反。结果是吉塔听了他父亲的,并都取得了胜利,最终进入决赛。赛后采访中,吉塔说她取得胜利的功劳全是他父亲的,这引起了坏教练的不满。

只要有坚定的信念,就可以打败所有的艰难困阻。

5、 在决赛开始前,坏教练安排人引诱马哈维亚进入一个封闭式的房间,并锁住他。无法出去的他,只能安心祈祷吉塔。这时比赛激烈,吉塔以压倒性的优势赢了第一局后,第二局看到爸爸没来,影响了发挥,导致输了第二局。第三局刚开始也接连落后,她看到爸爸不在,突然想起了小时候爸爸教导她的,“遇到困难,你要靠你自己,因为我无法每次都在你身边”。这时她开始扳回了一些劣势,但是还是差了4分,在最后激烈的比拼中,她使出了高难度的5分动作,以1分的优势取得了冠军。这时马哈维亚在房间里听到了国歌,激动的留下了眼泪,他的梦想终于实现了。

人的潜力是无限的,梦想的力量比什么都强大。电影中,那个坏教练只要求吉塔取得一个奖牌就可以,而吉塔的爸爸一直坚信她能获得金牌。志不达,则智不达。

林明潭blog
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
  • latest comments
  • 总共0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