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商运营|如何分析你的产品

最近开了个网店,一直没有销量,对于自己的产品,也不知道如何写标题?如何做主图?如何做详情?于是病急乱投医:模仿。看到销量高的就觉得很好,他的标题怎么起的,我就模仿。可是一顿操作猛如虎,一看数据不到五,每天5个访客都没有,还是0转化。心灰意冷的我好好反思了下,自己需要静下心来慢慢摸索,我深知焦虑是没用的,刚开始不懂也是正常。于是耐心的在网上找教程,免费的付费的都有。下面跟你分享下我的学习成果,同时也给自己做个记录。

首先静静的分析下自己的真实情况,有什么优势。从货源说起,你是否有稳定的货源,这个货源的价格是否有优势。如果没货源,那么如何选品也是需要思考的,我本身是有货源的,所以在这块没有做过多的分析,这里就不记录了。我的货源是护肤品,有许多品项,这次我分析的是一款乳液。在做分析之前,首先要定几个分析的维度,这样才有方向。

我定了5个维度:

  1. 人群;
  2. 差评问题;
  3. 关心问题;
  4. 营销卖点;
  5. 愿景。
一、人群

首先分析人群,找的是产品卖个谁的,一般都谁用。虽说我卖的产品“乳液”一般是女性用,但是这里有很多种情况,比如说,什么年龄的女性,是高中生还是大学生,还是上班族。还有情况是,男生买给女朋友的。作分析的时候,我们应该把所有可能的情况列出来,再做个大小排列。最大的人群可能是18-22的女性自己买给自己用,那么就排在最前面。

二、差评问题

我们在网上买东西的时候,最怕的是什么,不就是信任吗?怕买到假货,怕买到不好的产品。作为卖家,就需要思考怎么才能解除消费者的顾虑。我能想到的办法就是去竞争对手那里看看有哪些差评,把差评记录下来,这些差评一定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。我们需要把差评中的内容在产品的主图或者详情中给他解决了。那么消费者在浏览你的产品的时候就没有顾虑啦。

我找到的有4条

  • 太假了
  • 乳液太清
  • 用完太干
  • 起痘
三、关心问题

许多差评问题都是用户关心的问题,但是用户关心的肯定不止那些,于是我们就需要寻找出更多用户关心的问题。怎么找呢?找完了差评,找好评,好评里有许多用户想要表达的,找出出现最多的,分下类,这里又可以找出许多。还有什么地方可以找呢?淘宝的详情页里的问大家,这个功能是用户买之前问的,用户买完后才能回答的问题,精准度比好评还高。

我找到的如下: 擦脸舒服,很水嫩 控油 皮肤光滑 易吸收,滋润 味道好闻,没什么香味 清爽,不油腻 质地清爽 补水保湿美白效果好 查下防伪码,是否正品 物美价廉 包装 痘痘肌、过敏肌肤可用 淡斑 玻尿酸补水就是不一样 季节用 是否含有酒精、激素 妆前打底 睡前可以抹吗

四、营销卖点

卖点的寻找主要是从差评中挖掘,因为差评会暴露出用户心理的弱点,当用户在犹豫不决的时候,你在这里给他临门一脚,就成交了。当然上面列举的所有用户关心的问题都可以参考,总结出营销卖点,你就离成交又近了一步。

我总结的卖点: 搭配产品,赠送一款产品搭配使用 过敏包退 等等

五、愿景

愿景说的是,用户通过使用产品希望达到什么样的效果,是内心需求的升华。例如,买智益玩具给孩子的妈妈,玩具不仅仅是买给孩子玩的,更希望孩子变得聪明;买护肤品的女性不仅仅是保护皮肤,更希望自己变得美丽,变得年轻。如果你的图片和详情在愿景这块说到用户的心里去,那么你就是一个高手了。

来看看我的案例: 老婆真高兴 解决脸色暗黄、皮肤松垮问题,变年轻了 皮肤水嫩,毛孔小了,男友喜欢近距离观看 提亮肤色,精神焕发,气质出众

希望我的分享对你有所帮助

林明潭blog
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
  • latest comments
  • 总共0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