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给自己设限,放手去做

任何东西都有适合它的市场,你不喜欢的不能代表他人不喜欢。我曾经就没有这样的觉悟,总是先入为主,自以为这样不行或不好。殊不知在你排斥它的时候,别人喜欢的不行,还到处找呢。例如说,我刚开始看到我的产品的时候,就觉得没什么亮点,外观也一般,感觉卖不出去,是不是工厂给我偷工减料了。带着这样的看法,你说怎么卖的动产品呢?但是作为运营,再不看好自己的产品都没用,最终还是要想办法把它卖出去。 有了这样的压力,我就必须换一种心态,把精力花在解决问题上,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?你觉得产品丑啊,那就美化吧,找好点的摄影师,美工,让他们帮忙美化。做好了基础后发现没有流量啊,产品好不好,美不美,市场说了算。于是开始找流量,做流量。等流量起来后,发现转化率还可以,也有人买,还有好评。同时我去查了别人家的产品,转化率和评价跟我们是差不多的,有好评有差评。之前看别人家的产品可是感觉比自己家的好多了,现在这么一看,好像直接推翻了之前的观点。有时候本来没有障碍的,是我们自己给自己设了一个。导致开始的时候困难重重,这样很容易打击自己的信心。

最近朋友想把老家的房子租出去,里面没有家具,于是就想着买些家具再租,但是买家具又比较麻烦,还有自己回去看。我说你可以先试着房租,说不定有人需要没有家具的呢。她说,我看别人出租的都有家具,我没有会不会租不出去。我说,你不试试怎么知道呢?如果租一段时间租不出去再下结论也不迟,至少现在比较好的方法是先把资料放到平台上去,看看情况。结果呢,马上就有人来咨询了。

你看,她一开始就给自己设限,以为必须要有家具才行,其实还没试过没有家具行不行。我们常常拿我们过去的经验来判断现有的事情,很多时候就会误判,还没开始就给自己设了一个障碍,这样怎么把事情做好呢?

最好的心态就是,更加客观的去看待一件事,用客观数据去判断,任何事都要去尝试才知道行不行。

林明潭blog
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
  • latest comments
  • 总共0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