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哪些可以改善腰疼的习惯

前面写了两篇关于自己腰疼的文章,那两篇文章里提到了我是怎么会腰疼的,又如何避免腰疼,腰疼后如何康复。写了许多建议、预防方法,都是医生建议的正确的方法。刚开始按照文章中说的去践行,发现确实有改善,腰疼减轻了许多。可是几天后,因为各种琐事以及疼痛减轻,就慢慢忘了,当我重新记起时已经好几天过去了,而腰部又隐隐作痛起来。于是我又开始关注自己的坐姿、站姿,平常的动作也是特别注意,尽量减轻对腰部的压力。

我们年轻或平常身体好的时候,可能不会注意自己的坐姿、站姿或一些不良习惯。但是一旦身体到了那个临界点,他就会发出警告。例如,腰部没事的时候你根本感觉不到,一旦它开始疼起来,那么腰疼这个病就会一直跟着你,或者说你做了多久的不良习惯,那么你就要花费相同时间才能恢复。这个过程只要你稍微分心,忽视自己的坐姿,那么身体就会以疼痛的方式警告你——请注意你的坐姿。

当我腰疼后,明明知道自己因为坐姿不对导致的腰疼,可我们的身体天然的喜欢省力、舒服的方式,这就导致了我上班的时候坐着坐着,姿势就变歪了。虽然我经常会纠正过来,但不知道自己错误的姿势保持了多久了,而这段时间里,腰部是一直处于受压的状态。就这样,腰部一直处于疼痛状态。

如此可见坏习惯是多么黏人,想甩都甩不掉。

虽然这期间对于坐姿的关注断断续续的,但还是比没有注意的好很多。坐姿改善了,腰疼的症状也减轻了,如今疼痛感已经没那么强烈。

那么在这个过程中我做了哪些尝试呢?

1、设置运动手环的久坐提醒。

以前手环也会有提醒,但是几乎是习惯性忽略。现在则不同,手环一震动,马上站起来,因为我希望能养成这样一个习惯,避免久坐。

2、时刻关注自己的坐姿、站姿,尽量不要给腰部压力。

就像锻炼元认知一样,把注意力集中在腰部疼痛的位置,然后调整自己的动作。一般来说我们习惯了一种坐姿,是很难察觉到自己坐姿的问题,所以得反复调整,直到正确为止。

3、休息时间练习小燕飞这个动作,增强腰背肌的力量。

虽然这个练习断断续续,但是我能明显感到练完后腰背力量的加强。每次练完后都有种轻微的酸痛感,有点像健身后的感觉,但它更轻点。

4、没做到改睡硬床板

虽然我还没换硬床板,但我深刻的认识到床的重要性,因为床是很重要的休息工具,我们一天有1/4到1/3的时间在上面。对于腰部有问题的人,这也是至关重要的。

5、上班时经常伸懒腰,这也算是一种放松腰背的动作 。

林明潭blog
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
  • latest comments
  • 总共0条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