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大商业模式禁区

查理·芒格说过“如果我知道我会在哪死去,我就一定不会去那个地方”。我们在经营企业或经营自己的时候,都想要寻找更快成功的模式,也有许多成功的例子证明好的模式可以事半功倍,但是呢?好的模式并不好找,于是许多没有耐心的人容易走进禁区,导致快速失败。下面我们来看看商业模式的三大禁区禁区:

盘氏骗局:很多人并不是“立志”成为骗子,他们只是“成长”为了骗子

什么叫盘氏骗局?庞氏骗局就是,用后入者的本金当做先入者的收益,不断滚雪球的骗局,俗称“拆东墙,补西墙”。

有些骗子是天生的骗子,但有些骗子,是从商业模式自信的种子里,开出的罂粟花。

传销模式:所有不需要努力就能获得的快乐,都是毒品

什么是传销?传销之所以让你加入时如痴如醉,离开时血本无归,是因为有3个典型特征:

第一,“多级分销” 第二,“产品劣质” 第三,“高入门费”

传销这种模式能用核爆炸的速度扩张,是因为点燃了所有参与者“不劳而获”的贪婪。但是击鼓传花到最后无人可传时,大部分参与者都会血本无归。这种交易结构之所以可怕,是因为它把每个参与者,都变成了扩大这个骗局的同谋。正如雪崩发生时,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。

非法集资:有一本书,记录了大量一夜暴富的方法

什么叫“非法集资”?非法集资,就是未按程序获批,用股权、债券等方式向公众募资,并承诺实物、或者资金的回报。

商业世界里,有很多禁区。人生也是一样。在追求梦想时,一定要避免滑入禁区,最后不能自拔。那么还有哪些禁区是不能跨越半步的呢?其实,有一本书,给了一个很完整的清单,我们都应该买来看。这本书,就叫做《刑法》。

--摘自《5分钟商学院·实战》

林明潭blog
请先登录后发表评论
  • latest comments
  • 总共0条评论